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瑜归

77412958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64人喜欢

应用截图

瑜归

瑜归

 

《心之所向》长评

镜子未破,重圆完满

今年5月初入坑的仙流,刚入坑就发现咱家的饭富裕得能吃上三天三夜,质量还超级高。除了完结文外,同时也有很多构思巧妙文采斐然的太太开坑写连载,略略太太@略略略略略略 就是其中一位,我特别喜欢太太的《心之所向》,这篇文可以算是我心中现实向的top3,最开始是在超话看的,然后转战到lof更新追下来的,追更的感觉超级爽也很开心,因为太喜欢了中间还有点患得患失担心太太会不会坑,还好太太最终给出了完整圆满的故事。


最近重新又看了一遍,当初追更的时候是夏天,看的时候配着带冰的气泡水边喝边看,被故事触动,品下去有一丝丝苦涩的感觉,不过这次重新回顾,加上番外,在寒冬中也体会到了温暖的感觉。想给这篇喜欢的不行的文写写自己的一些感想,希望太太不要嫌弃。

  

【关于原作向故事】

我一般看文最喜欢也最容易上头的就是原作向,但原作向由于背景一致,有原作故事做框,恰恰更难写好写精彩,很难有记忆点,我看文过程中也出现过很多次把原作向的故事互相搞混的情况,仙流文因为原作向基于热血男高篮球竞技,其实故事开展尤其在前端两人相知相识的部分非常容易分不清,看了几篇发现没什么记得住的情节。但是太太这篇文给我留下的记忆点非常深刻,很多画面是这篇文独有的但绝不违和,我现在打字的时候就能马上想起来,比如刘密欧爬树去救他的张丽叶,比如听说仙道受伤不管不顾跑到机场被樱木拽了回去,比如小流在仙道的床上睡着了醒来之后看到他.....这些片段让我感觉就是小张和小刘身上真正发生的故事,如果把井上画出来的他俩的故事比作圣诞树,太太的故事就好像上面挂着的星星和礼物,可以完美嵌入原作故事这棵树之中。

  

【关于破镜重圆】

私心来说特别特别喜欢破镜重圆,很多太太的笔下他们因为各种原因而分开,有的因为美日异国距离太远没法坚持,有的因为前途规划不尽相同,有的因为沟通不畅产生隔阂,不过,异地的话我相信仙道那么优秀可以奔赴美国,就算不过去两个人心也会始终在一处,规划和沟通的话如果坐下来好好沟通交流,彼此坦诚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但是略略太太给出了一个现实到残酷的理由,那么合适那么无奈的理由---我们的父母不同意。因为我们性别相同,不是因为别的。


仙道家是因为出身大家,家族不允许自己选择想走的路,允许在神奈川看三年海已经是父母认为的最大的让步,在父母看来,你已经享受过了“自由”,之后你也会享受家里给你带来的支持,所以--你必须听从家庭的安排。

流川的情况则更简单,但同样无解,一位单身母亲不忍心儿子走上一条崎岖的道路,儿子是他全部的希望。

所以我特别喜欢略略太太提到过的“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爱”,就像其实破镜重圆文看到镜破的时候我总是心惊胆战,不知道镜子能碎到什么程度,看的时候就会想在心里能不能接住这些碎片,如果能的话,之后的重圆在我心里也就十分合理,但如果真的是曾有过伤痕,有了难愈合的疤痕,说实话有时候我对之后的走向是抱着非常悲观的态度的。

所幸,心之所向这篇文,疤痕只出现在仙道的心口上,从来不曾出现在彼此的感情中。


后面看番外椎名的视角和泽北的视角来补充分手那天的两人时,我还是心痛的,失魂落魄的阿彰和雨天在篮球场躺着的小流,就在想他们为什么会这么痛啊,但是这次我在心里无比笃定,不是他们两人任何一个人的错。这或许就像是西游记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关吧,过了之后,希望就在向他们招手了,我也相信他们一定可以跨过去。

  

【关于人物】

最后想说说人物,太太的人物实在塑造的太好了,无论是仙流,原著的其他人,甚至是原创的人物,甚至有一次我给朋友讲剧情的时候顺口就说仙道有个叫椎名的室友2333

先说小彰,太太的小彰说实话给我感觉跟很多文里不一样,但我更喜欢,跟接近我心里原著的小彰。最大特点就是让我感觉温暖善良,鲜活生动。一些文里作者的理解更倾向于突出他的“外热内冷”和“距离感”,看似亲密,实则疏离,对越野鱼住等队友也保持让自己舒服的距离感,这种理解其实我觉得也没问题,但是我更喜欢心之所向的小彰,他是真的值得结交的特别好的一个人,对待陵南队友,对待一起创业的朋友,对待秘书,都真诚相待,让人如沐春风。他会跟队友大方讨论择偶标准,他会带领椎名这些朋友组建团队实现梦想,这样的小彰真的特别值得被爱,也因此他被世上最好的小枫爱上了。但同时他也会有情绪,也会生气,面对背叛团队的学长恶意诋毁自己的恋人时会打上去,面对母亲的劝说也会明确表明--我不在意你们的态度了,我就是要跟他在一起。

再说说小枫,这里的小枫我也觉得非常鲜活,让我没有距离感,形象跃然纸上,他会大大方方表达爱意,他会用各种实际行动表达他多爱他,仙道决定去美国前要去和家里告别,小枫闹着也要去,担心他再被关起来,哇我当时看的时候开始笑出声,然后就感觉好温暖啊,小枫爱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他对小彰好宠着他护着他的样子简直太美了。


再说说其他人,湘北的大家一起帮忙营救仙道,郭丽开车那里我要笑死了,但同时也特别感动,这就是湘北啊,大家比赛一起打,有事一起扛,小枫在其中被大家珍视着,另外樱木泽北宫城这几个在美一起打拼的小伙伴在群里插科打诨给流川出主意八卦,恋爱小天才泽北的教导也让我又想笑有温暖,仙道想必内心也会非常感谢他们吧,因为有他们在,流川内心的痛苦或许才能减轻一些。

椎名和小葵我也觉得塑造的特别好,尤其是椎名,我觉得特别真实,他也吐口而出问仙道能不能为了他们大家放弃他的爱情,但是他在看到他的痛苦后马上振作起来鼓励他,他在流川问时也曾犹豫过,但还是矢口否认,哇我觉得这个人一下子就立住了,因为从他的角度这么想简直太合理了,如果他一味支持仙流我反而觉得并不恰当,但是他还是看重仙道这个朋友,不想看他这么痛苦。

感谢太太带来的这么精彩的故事,带给我不仅是一个夏天的快乐,仙流有您了不起,期待您其他的作品,最后以这篇文我最喜欢的两句话收尾,分别是小彰和小枫说的--


“我喜欢你,就愿意对你好,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彰。”

“我的罗密欧,他终于来救我了。”

瑜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瑜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